News
Project

From Oulipo to Generative Art

2018年11月19日
inside-out-art-foundation

从乌力波到生成式艺术


此次艺术工作坊旨在简单介绍算法创作的跨学科历史。从国际文学团体乌力波用数学逻辑写作,到达达主义的拼贴技巧;从观念主义基于规则系统的创作比如徐冰的《天书》到使用计算机模拟自动化系统而生成的数字艺术,工作坊讨论这些实验性的艺术形式如何打破传统的界限,以及生成式艺术在信息过剩算法云集的网络时代中的意义。参与者通过工作坊与练习去发现生活中潜在的规则系统,思考什么是算法,如何进一步通过观念思考来激发想象力。


流程:
1.30分钟介绍
2.15分钟分组分成练习一
3.30分钟独自完成练习二


练习:

1. 参与者通过运用智能手机的自动填充功能合作完成一首诗。
2. 参与者运用讲座中介绍的规则,或者自己发明规则来进行拼贴创作。发挥创意,重新搭配、组合现成的图像和文字材料。


叶轩1989年生于湖南,现工作生活于加拿大。2018年获得加拿大约克大学纯艺术硕士学位;2013年毕业于美国纽约大学媒介传播与文化研究专业,获文学硕士学位。叶轩的创作合成视觉艺术、计算机编译与声音肢体表演等多个学科的研究实践。她是InterAccess首位驻留数字艺术家,曾获多伦多艺术委员会奖学金,公平银行新锐数字艺术家入围奖,以及加拿大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研究委员会奖学金。其作品展出或演奏于歌德学院(中国),三一广场录像艺术中心(个展,加拿大),吱吱车轮电影和媒体艺术中心(美国),错误 -- 新数码艺术双年展(在线),时代美术馆(中国),加拿大当代艺术馆与皇家音乐学院,中央循环画廊(瑞典),中法文化之春(中国)等等。